close

IMG_2808-2

 

清邁之行的重頭戲:叢林騎象

每個人來清邁的目的不同,很多人是為了清邁的古城遺址而來,有人也想探探鄧麗君"小城故事"中的小城清邁都底是什麼模樣。這次茱莉在清邁當地買了套裝行程,行程包含泛舟、竹筏與叢林騎象,以及一些參觀行程如苗族村、素帖寺等。不過重頭戲則是放在騎象,因為這是茱莉最愛的動物>///<,可以說茱莉是為了大象而來的拉!當然這次叢林騎象也完全沒讓我失望。

其實這已經不是茱莉第一次騎象了,不過一來到這裡,看到一群大象在河邊洗澡,還有小象依偎著大象,心裡真的超級開心,尤其是看到小象,真是超可愛的阿。

DSCF3751-2

騎著麥麥出發囉!

這次去的地方,並不是什麼超級野外的地方,因此象背上也綁附有座椅,訓象師告訴我們象的名字叫麥麥(泰文直譯), 一開始我和我的同伴都是坐在椅子上,不過騎過象的人都知道,其實並不是這麼的穩,尤其是大象因為地形往上或往下時,感覺會有很大的落差,不會因為大象體積很大因此感覺一路都很平坦的感覺,不過過小河、爬山路,在山中騎象的感覺真的很棒。

DSCF3769

程時都是由馴象師帶領著麥麥往前走的

做馴象師的第一步:學著騎坐在大象頭頂上

在回程途中,原本的隊形開始有些散開,開始自由移動,我們的訓象師則很負責下來幫我們拍照,我們正開心之時,結果...他就沒有要再上去的意思拉!!他示意茱莉往前坐,茱莉還半信半疑地說:May I?他點點頭,茱莉就有點動作笨拙的往前滑到象頭頂上,把雙腳跨坐在他的頸部,沒錯就是騎馬打仗的姿勢!哈哈我就這樣坐在訓象師的寶座上。

本來我以為只是坐在那拍幾張相而已,沒想到訓象師開始示意麥麥往前走,就這樣開始我的學習著當象的主人,不過這跟坐在椅子上又完全不一樣了,非常的顛簸,因為沒有扶手可以扶,雙腳只好努力撐住,以免掉下來,不過真的有自己帶領著象往前行的感覺喔!

 IMG_2810-2自行駕駛時間

不過,也不是每個坐騎的乘客都有機會當象主人滴,因為麥麥是比較小隻的象,因為才讓茱莉坐在前頭,茱莉朋友要嘗試,但是因她的大象比較大隻,因此訓象師就讓她這麼做,所以茱莉還算是相當幸運的。

DSCF3777-2這隻象就太高壯了,沒辦法讓他們自己騎乘  

回到原地後,還有一段依依不捨與麥麥玩樂時間,大象的視力很弱,所以是用氣味來判斷對方,所以麥麥是想要更了解我嗎?麥麥濡濕的鼻尖,比茱莉想像中來得柔軟又溫暖:)

IMG_2822-2

 最後當然也有給麥麥一點好料囉!10泰銖買一串芭蕉,好便宜阿~~茱莉也很喜歡芭蕉..不過還是都給麥麥享用了!

 IMG_2815-2 

延伸閱讀

39度的宋干~宋干! 泰國潑水節體驗:曼谷站

39度的宋干~宋干! 泰國潑水節與古城巡禮:大城站

arrow
arrow

    JulieP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